• 下载 济南主校区房屋改造项...
  • 下载 PM2软件高校基建8.3版...
  • 下载 校园新闻发布单.doc
支部生活 返回
领航工程丨基建部党支部与护理学院联系班级开展领航工程之“我为抗疫做贡献”主题活动

    4月29日,校(院)基建部党支部携手2021级护理学校企合作(航空方向)本科班全体同学共同开展以“我为抗疫做贡献”为主题的领航工程交流会。基建部党支部党员、副部长刘春生作专题讲座,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延玲主持交流会。

     座谈会上,刘春生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矢志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当前疫情复杂多变形势下,认真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积极为抗疫做贡献,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随后,刘春生作了题为“论君子之乐”的国学讲座,从解读“君子”二字出发,用寓意深刻的故事和古训,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诠释了传统文化,引导同学们感悟历史文化精髓。同学们领悟到,只有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才能更好做到“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才能更好体验到君子之乐,在大学中成为君子。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张延玲和同学们交流了五个“正确对待”:正确对待集体,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进步,正确对待挫折,并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1957年毛主席访问苏联时对留学生演讲时说过的一段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希望同学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基建部党支部党员,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组织员,2021级护理学校企合作(航空方向)本科班辅导员等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基建处   Copyright © 2014-2016 鲁ICP备 88888888号  
今日IP[0] | 今日PV[0] | 昨日IP[18] |
elementnameelementna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