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载 济南主校区房屋改造项...
  • 下载 PM2软件高校基建8.3版...
  • 下载 校园新闻发布单.doc
校园规划 返回
济南主校区药学院楼

1工程概况

药学院为多层公共建筑,地上建筑面积31738.77平方米;主体地上五层;层高一层为4.5米,二~五层均为4.2米,建筑高度23.9米,耐火等级二级,屋面防水等级为Ⅰ级;抗震设防烈度7度,主要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

2主要功能布局

药学院一层为教学、实验及400人报告厅;二层为科研、办公;三层、四层、五层均为实验。屋顶为机房、电井室、楼梯间。

3竖向及交通设计

药学院主入口位于单体的东侧,中心庭院均与消防车道连通;主体布局为南北两个体块布置中间走廊,两侧布置功能房间,东西两个体块布置单面走廊。楼梯间均匀布置在南部、北部及东部三个体块,楼梯间在一层均直接对外开口,合理安排竖向交通疏散;南北体块分别布置一部客电梯,方便教师上下楼。

4防火分区及安全疏散

药学院根据平面功能及自然层的设置,共设置15个防火分区,防火分区面积均不超过2500平方米,满足规范要求。防火分区详各层平面防火分区示意图。每个防火分区2部疏散楼梯,疏散楼梯均在一层直接对外,疏散楼梯疏散走道的宽度、疏散距离均满足规范要求。

5无障碍设计

一层主出入口设有无障碍坡道且入口平台的净深度大于1.50米,室内外高差处做斜坡过渡处理;主要走廊、房间门口设置满足无障碍设计要求;并在首层设置无障碍专用卫生间。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基建处   Copyright © 2014-2016 鲁ICP备 88888888号  
今日IP[0] | 今日PV[0] | 昨日IP[18] |
elementnameelementna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