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载 济南主校区房屋改造项...
  • 下载 PM2软件高校基建8.3版...
  • 下载 专项经费立项审批表201
党建动态 返回
【理论学习】共产党员应有4种基因

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党应当传承哪些红色基因?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员干部应该传承这4种红色基因。

1.坚定执着追理想

  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展现着人类社会的美好图景,是党历经艰难曲折、不断探索前行的指路明灯,一往无前的力量源泉。理想信念关乎党的生命,须臾不可缺失,丝毫不能动摇;理想信念是党性的本质要求,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

  当前,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必须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一是坚定政治信仰,恪守政治规矩。二是涵养核心价值,砥砺高尚情操。三是认准目标方向,立足岗位进取。四是不惧艰难险阻,敢于负重担当。

2.实事求是闯新路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基本内容。它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是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是党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重要法宝。党员干部只有牢固树立实事求是的思想理念,掌握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党的事业才能兴旺发达。

  当前,坚持实事求是闯新路,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应深刻领会实事求是的科学含义和精神实质,正确把握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始终按实事求是规律要求办事。一是从实际出发谋事创业。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三是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四是以改革的思路破解难题。

3.艰苦奋斗攻难关

  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谱系中,“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精神地位独特,影响深远。没有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精神的支撑,我们的民族难以自立自强,我们的国家难以发展进步,我们党也难以长久执政。没有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精神的支撑,党员干部也将失去先进性、纯洁性,终将被历史和时代抛弃。

  当前,坚持艰苦奋斗攻难关,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应保持谦虚谨慎的科学态度、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身体力行“两个务必”。一是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二是居安思危,艰苦奋斗。三是勤俭节约,传承美德。四是廉洁奉公,无私奉献。

4.依靠群众求胜利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中永不过时的传家宝。在党的革命和建设时期,是群众路线夯实了党在白色恐怖中生存发展的基础,系牢了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纽带,使党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新的胜利。坚持群众路线,党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党的事业才能无往而不胜。

  当前,坚持依靠群众求胜利,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要站稳群众立场,坚定群众的主体地位,始终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作为自己的价值观和方法论。一是树立群众观点,自觉维护和促进群众利益。二是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三是运用群众路线方法推动工作事业发展。四是把对党负责与对人民群众负责有机统一起来。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MzQ3NzM3Ng==&mid=2648785859&idx=3&sn=6731fc1c6e6a075bcf68a1fb4f12741e&scene=23&srcid=0613ZSbpPrUrR5zWy5ppBan8#rd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基建处   Copyright © 2014-2016 鲁ICP备 88888888号  
今日IP[0] | 今日PV[0] | 昨日IP[18] |
elementnameelementna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