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载 济南主校区房屋改造项...
  • 下载 PM2软件高校基建8.3版...
  • 下载 校园新闻发布单.doc
校园规划 返回
济南主校区体育馆

1工程概况

体育馆为多层公共建筑,总建筑面积21288.66平方米,其中地上20410.37平方米,地下802.55平方米;主体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建筑高度24.7米,耐火等级地上二级、地下一级,防水等级地上Ⅰ级、地下Ⅱ级;抗震设防烈度7度,主要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

2主要功能布局

北侧主馆为比赛综合馆;西南侧为游泳馆及小球馆;东南侧为训练馆。

3竖向及交通设计

体育馆中综合比赛馆部分主入口位于主楼西侧,次入口位于东侧及北侧,本部分有四部楼梯一部电梯作为竖向交通空间;游泳馆及小球馆部分主入口位于主楼西侧,次入口位于南侧,本部分有两部楼梯作为竖向交通空间;训练馆部分为单层,主入口在东侧,次入口在西侧。

4防火分区及安全疏散

根据平面功能及自然层的设置,体育馆共设置10个防火分区,设置自动灭火系统,地上每个防火分区面积均不大于5000平方米,地下防火分区不超1000平方米。防火分区之间采用甲级防火门分隔,满足规范要求。防火分区详各层平面防火分区示意图。封闭楼梯间首层均直通室外,开敞楼梯间至直通室外的门不超过15m,疏散楼梯疏散走道的宽度、疏散距离均满足规范要求。

5无障碍设计

一层主出入口均设有无障碍坡道且入口平台的净深度大于1.50米或设有无障碍平坡入口,室内外高差处做斜坡过渡处理。主要走廊、房间门口设置满足无障碍设计要求;一层设置无障碍专用卫生间。

版权所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基建处   Copyright © 2014-2016 鲁ICP备 88888888号  
今日IP[0] | 今日PV[0] | 昨日IP[18] |
elementnameelementname

-->